【明日方舟】即使变成双头龙克里斯汀也还是进不去城堡

by伊斯珀

标题:LX@LX_终究不是撒糖人 

绿V点梗,高星男团沙雕无cp。场面一片混乱,我只负责解说。据说本来是cult走向却被我写得很无厘头。

感谢小面包兰兰@面包小兰 对大裤衩梗的授权。

以下。













一切事情的起因,是博士宣布罗德岛今年夏天会停靠在著名的旅游城市汐斯塔……不过说实话,这个决定早在今年五月份就已经做下了,和我们今天要讲的故事相隔实在太远啦。所以眼前这一摊难以言喻的混乱真正的起因是:听说了可以去汐斯塔度假的极境,因为过于激动,一口气买了七条沙滩裤。


对,七条,赤橙黄绿青蓝紫一应俱全,挂起来就是一道耀眼的彩虹,还是荧光色系的。当极境把他买来的这堆东西以一个献宝般的姿势展示在他的室友们面前时,迎接他的是五声下巴落地的脆响。


“你买这么多干嘛?”慑砂当场就问出口了。


在排除掉极境打算一天换一个花色的大裤衩、极境有选择恐惧症、极境其实是一头多身奇美拉怪兽的种种可能之后,真相其实早就已经水落石出了。


“我是给你们带的!”极境热情地张开双臂,“我知道,不用谢我。都是一个宿舍的兄弟,用不着这么客气。”


炎客当场就想退出这个宿舍。


“说实话。”果然,你永远可以相信送葬人。哪怕是在这样混乱且羞耻的环境下,萨科塔人依然不为所动。他伸手捉起沙滩裤塑料包装的一角,一个大大的“ON SALE”赫然可见。


极境就像是被戳了一针的气球那样飞快地蔫了下去:“别,看破不说破,我们还是血浓于水的好兄弟。”


“你是黎博利,他是萨科塔。你们为什么会血浓于水?”布洛卡挠了挠后脑勺。


“不要在意这种细节!”


总之,在极境无奈地承认这七条荧光色沙滩大裤衩是他在打折抢购中一时冲动的结果之后,他们又开始面临那个之前没有结果的问题:要?还是不要?


慑砂一力主张给他留一条,而且要是红色的那一条——瓦伊凡对和他头发一个色系的一切东西都有着浓厚的兴趣,时时刻刻热衷于依照他那套古怪的穿衣风格把自己打造成一支大火炬。布洛卡也表示支持,主要是可以节省他自己去买一条沙滩裤的时间。送葬人稍微表示了一下赞成,他觉得已经付出金钱的东西不应该被浪费。剩下一个与世无争的傀影,一直在给他的猫梳毛,哪怕是在极境自豪展示那排荧光彩虹大裤衩的时候也没有分给对方一个眼神,连个象征性的抬头都没有。哦对,不要误会,多出来那个惊掉的下巴来自他养的猫咪克里斯汀小姐。


炎客倒是很想反对,奈何他只有自己的一票,得少数服从多数。


于是极境和慑砂就开始张罗着在宿舍里分发大裤衩了。慑砂当然是第一时间就抢了他看中的荧光红色。极境挑来捡去,拿了那条颜色最鲜艳的苹果绿,宣称要和慑砂在汐斯塔就沙滩裤的穿搭问题一较高下。其余的五条沙滩裤也很快就有了归宿:橙色的被送给了炎客,黄色的被送给了布洛卡,原因是最符合他们平时着装的色系;送葬人被赠送了青色的那条,这让萨科塔又原地宕机迷惑了很久;与世无争的傀影被极境强塞了一条荧光蓝的沙滩裤,他放下猫毛梳,冷静地把手里的一团氨纶布料展开,确认它不是什么危险品,然后就把它往旁边一放继续梳毛大业了。


最后剩下的一条骚包的基佬紫找不到主人,被慑砂送给了隔壁宿舍的月见夜,美名其曰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让月见夜很是感动了一段时间。


#


本来这种事情嘛,过去了也就过去了。然而极境似乎是对“为宿舍兄弟服务”这一事业上了瘾。汐斯塔黑曜石音乐节第一天,一众高星男子趿拉着人字拖在步行街上游游荡荡。路边有不少售卖乐队周边的小摊子。极境不知道哪根筋又搭错了,非要给同宿舍的兄弟们一人买一顶日落即逝乐队联名的鸭舌帽。


“你等一等。”作为极境最好的兄弟(自称),慑砂赶紧把冲动的黎博利拦下了,“你先看看宿舍除了你还有谁能戴鸭舌帽的。”


极境一手提着三只帽子回头。向左看,炎客慑砂,都有角;向右看,布洛卡傀影,都有猫耳朵。他眼神一转,盯上了正背对着他和小贩就周边充电宝的安全问题唇枪舌剑的送葬人。为了给血浓于水的兄弟一个惊喜,极境做贼似的蹑到送葬人背后,忽然“哈”地一声,强行避过光环给他把鸭舌帽扣上了。


送葬人颀长的身躯摇了摇,毫无征兆地倒下了。


离他最近的炎客一个箭步冲上去把人接住。另一边,恰好和企鹅物流一起路过此地的莫斯提马直接跳起来赏了极境后脑勺一巴掌。“萨科塔人不能戴帽子!”她说,“会晕的。”


极境唯唯称是。另一边傀影悄无声息地潜到送葬人旁边,替他把那个花里胡哨的联名鸭舌帽给摘了。两分钟之后送葬人悠悠醒转,随后在长达一个小时的时间内一直保持着C盘存储空间不足的状态,迷迷糊糊,懵懵懂懂,小孩子一样地跟在队伍后面,把围观的一众女性路人萌得眼冒桃心、母爱泛滥。


#


“果然说到夏天最重要的还是——”


“冷饮!”极境高呼。


“西瓜!”慑砂高呼。


然后他们俩一致转头向送葬人:“哥,掏钱?”


“你们别吵他,他还晕着。”布洛卡轻轻一挥把他们俩推开。他们宿舍的活动资金全都被送葬人管着,锁在他那个从今天早上出门开始就一直提着的银白色金属箱里,密码只有送葬人知道。以萨科塔的警觉性是绝对不可能弄丢它的——哪怕他现在晕晕乎乎还失了智,第一反应也是先把金属箱抱紧再说。


而在他失了智的当下,另一个严峻的问题就来了——


现在该不该为了买冷饮和西瓜,把送葬人的金属箱撬开?


“我劝你们最好不要。”炎客说,“那家伙肯定会对你们无差别攻击。”他的语气极为深沉,似乎背后有着惨痛的教训。这勾起了慑砂和极境的兴趣。他俩把求知的目光投向了资历比他们俩深的布洛卡。


“别看我,我不知道。”黑发菲林摇了摇头。


“他曾经因为半夜起来抽烟,被没睡醒的送葬人当成鬼火直接打出窗台。”忽然,傀影在旁边幽幽地说。


“所以你为什么知道?”极境问。


“因为他掉下去的时候我就在旁边。”傀影顶着炎客快要杀人的眼神说完这句话,就像柴郡猫那样在众人的眼前消失了——这也是他源石技艺的一种体现形式。发现主人不见了的克里斯汀非常淡定。它往前走了几步,轻轻一蹿,扒着布洛卡的黄色沙滩裤一路爬到对方肩膀趴好,懒洋洋地喵了一声。


“所以这算什么,菲林相吸吗?”慑砂小声嘟囔。


“很有道理。你看银老板不也是养小雪豹?”


总之,因为送葬人还没清醒,冷饮和西瓜都泡汤了。沙滩裤boys只能冲着冷饮摊丢去几个遗憾的眼神……好吧,几十个?几百个?反正他们俩一步一回头,比长亭送别还情真意切。


“说起来,送葬人不会给我们装了一箱子的钱吧?我记得我们的预算没有那么多啊。”极境问。


“没准就像电影里那样——嚯!打开箱子,全都是一扎一扎捆得整整齐齐的龙门币!”慑砂这么幻想。


炎客给他们俩泼冷水:“要是按我们出门时的预算,得全部换成一元的纸币才能填满。”


“所以里面到底有什么?”


“还有一些装备。”布洛卡代为回答,“他出门的时候说的。”


慑砂和极境联想了一下萨科塔人平时动不动就弹火洗地的战斗作风,顿时对这个“装备”的概念不寒而栗了起来。“他不会带了一把折叠冲锋枪出来吧?”同为狙击干员的慑砂迅速目测了一下那个箱子的体积,胆战心惊地开口。


“没准是他常用的那两把霰弹枪。”极境说。


“不,那个箱子对霰弹枪来说又太小了。”慑砂从专业的角度给予了反驳。


好在一个小时之后送葬人终于醒了,为了感谢照顾他一路的室友,主动去给每人都买了一份冷饮。而关于装备的讨论也在他苏醒之后有了结果——那时候他们已经沿着大街一路溜溜哒哒地到了沙滩里。送葬人把他随身不离的银色金属箱子打开,从某个夹层里逐一取出了小孩子玩沙用的那种塑料小叉子小铲子,甚至还有一个折叠式的塑料小水桶。


然后他抬起头,面对一群下巴又要和地面亲密接触的室友困惑地眨了眨眼睛:“怎么了?”


“你的装备……指的就是这个?”炎客觉得自己的牙有点疼。他早该看清楚的,这个宿舍里除了他,剩下的全都是大龄问题儿童。


“有什么问题吗?”


“我们都以为会是枪械……嘶。”慑砂老实交待。


“事实上我也携带了一支手枪以备不时之需,但是现在它被装在防水层里。你们要看一下吗?”


“不了不了。”他的室友们不约而同地开始摇头。


#


“所以说,我们为什么就开始堆沙堡了?”


极境有些难堪地挥舞着从送葬人那边分到的一只小铲子。那东西的铲面还没他的手掌大。他试着铲了几下沙,觉得还是自己用手来挖比较快。


“你也可以去游泳。反正炎客已经在水里泡了快半个小时了。”慑砂用他分到的那个小叉子往海水的方向指了指。在那里,蔚蓝色的海面上沉浮着一支漆黑的独角,从视觉效果来看,像极了一条把背鳍露出水面巡游的食人鲨。周围一圈的游客不知深浅,都避着他往外拼命游。


“傀影又去哪儿了?”


“不知道。反正他要是不想让我们找到,装十个监控都没用。”


“而布洛卡已经睡着了。”慑砂无奈地耸耸肩,“我们去用沙子把他埋起来吧!”


“为什么要把他埋起来?”极境一时间没有转过弯来。


“这样我们就可以给他堆一个大胸出来了啊!”慑砂跃跃欲试。


极境脑补了一下那个画面,也激动了起来:“好!说干就干!”


布洛卡的睡眠质量一向是很好的。从之前送葬人把炎客一巴掌打下楼那件事就可以看出来,他作为这件事物理意义上的亲历者,居然根本没有发现他的室友之一趁他睡觉时进行了一番自由落体运动。同理,只穿着一条沙滩裤安心享受日光浴的布洛卡也根本没有发现他的另外两位室友悄悄地把他埋了起来,只留一个脑袋在外面透气。慑砂挥舞着小叉子在堆起来的沙面上比比划划:“胸部应该是这里吧?从这里堆两个出来?”


“好。”极境说。


于是他俩开始辛勤劳作。一段时间之后,极境大汗淋漓地从沙子前抬起头,无奈地说:“堆不上去了。”


“所以我们现在给他堆出来一个……”慑砂目测了一下他们的努力成果,“C罩杯?”


他话音还没落,刚刚拍上去的外层干沙就山体滑坡了,害得布洛卡直接从C罩杯退化成了B罩杯。


他把小叉子往脚边一摔:“还是算了吧,我觉得布洛卡原本自己的胸部就不止C罩杯。”


他们一起把目光投向不远处的沙滩伞底下。不愧是送葬人。就在他们计较布洛卡的胸部是C还是B的时间里,对方居然已经堆好了一个横平竖直的小沙堡,现在正在用方形模具舀了沙子再往沙堡上拍,应该是在做城墙上的射击口。克里斯汀小姐窝在他脚边安安静静地玩一个网球,画面一时间居然非常和谐。


“为什么人家就能做成那样……唉。”极境悲愤了。


“放弃吧,毕竟我们不是送葬人。”慑砂迅速为自己找好了理由。他东张西望了一番,还是没找到半路就失踪了的傀影:“说起来,傀影到现在还不回来是不是有点不太正常?他把克里斯汀都丢在这里了。”


“也对,他平时再怎么神出鬼没,也不会弃克里斯汀于不顾的。”极境表示认同。


“没准他其实变成了幽灵,一直萦绕在我们身边?”


极境下得脊背一寒:“你好好说话!还有你不是哥伦比亚毕业的高材生吗?高材生怎么也讲迷信啊!”


“我哪里迷信了!”慑砂的声音立刻高了八度,“科,科学的幽灵能叫迷信吗?那叫,那叫量子状态!没错,傀影在跟着我们的路上被球形闪电劈中,所以变成了量子状态。”


极境递给他一个充满狐疑的眼神:“闪电?那我们怎么没看见?”


“哎呀毕竟是球形闪电。球形闪电是不讲逻辑的。”


“好吧,你继续说。”极境无奈地耸耸肩。他是通讯技术专业毕业的,分类上也属于理工科,所以乐得听慑砂从理论角度引经据典地胡扯。


“变成了量子状态之后呢,他自己就变回不来了,需要一个美女用真爱之吻拯救他。”


“说得好。”极境击节赞叹——击的其实是布洛卡的B cup,“那么我们要到哪里去找这个美女呢?我们宿舍可都是男的。”


“克里斯汀啊!克里斯汀不是美女吗?”


“好吧,就算它是美女。接下来要怎么办?”


恰好在这个时候,A6预备行动组的斑点带着泡普卡向他们这边的沙滩伞走了过来,手里还倒提着一个鸭子救生圈。两人听到他和在沙滩伞下面堆沙堡的送葬人交流了几句,把那个鸭子救生圈放了下来,带着泡普卡朝反方向离开了。


“他们刚才说了什么?”慑砂问。


极境的听力比他好一些,于是向他解释说:“泡普卡要斑点带她去买草莓沙冰,所以把救生圈放在送葬人这里保管一下。”


克里斯汀小姐终于玩厌了那个脏兮兮的网球。它“喵”了一声,主动跳进了鸭子救生圈中间。从慑砂和极境的角度看过去,刚好像是鸭子救生圈上又长出了一个猫头一样。


慑砂忽然又有了胡说八道的灵感。他一拍大腿:“有了,接下来是这样!克里斯汀为了拯救傀影,去和邪恶的独角鲨鱼大魔王签订了契约!”


“我觉得你在内涵我们的某位室友。”极境看了一眼还在海里蛙泳蝶泳自由泳的炎客。他想不通为什么后者明明是个卡兹戴尔雇佣兵却熟练得像个阿戈尔人。“但是管他呢。接下来又怎么样了?”


“邪恶的独角大鲨鱼就问克里斯汀:为了拯救你的主人,你愿意付出什么代价?”


“克里斯汀回答说:喵喵喵。”极境觉得自己也可以加入编写这个故事了。


“不。这种时候应该回答:Anything!”慑砂斩钉截铁地说,“于是鲨鱼大魔王就把克里斯汀变成了一只双头龙!”


极境懵了:“这有什么意义?”


“意义太大了。变成双头龙的克里斯汀要去继续寻找它的主人,结果在半路上被博士拦住了去路。”


极境决定放弃理解慑砂的思路,专心投入更加有意义的事业——吐槽中去。他说:“那博士的力气可真够大的。”


“博士告诉双头龙克里斯汀,你的主人傀影被手提箱天使封印在他的城堡里。你要打败强大的手提箱天使,闯入城堡,才能救出你的主人。”


“那完了,这比让博士攻破危机合约还困难。”极境说。


“克里斯汀带着博士的祝福踏上了征讨手提箱天使的旅途,途中遇到了善良的糖果爷爷,从爷爷那里获得了可以变大变小的神奇饼干。”


极境:“我觉得你一定是又馋赫拉格将军的手工饼干了。”


“还没完呢。克里斯汀正想吃下饼干,结果忽然从草丛里钻出来一个怪医,冲着它就是一顿榴莲针,差点把它打得当场去世。还好被怪医的监护人奶了回来。”


极境:“这个是你的亲身经历吧?一定是这样的吧?”


“不要管这种细节!总之,带着全身buff的双头龙终于见到了可怕的手提箱天使。它谨记糖果爷爷的教导,想办法给天使戴上了一顶鸭舌帽,于是天使立刻昏迷了过去。”


极境暂时说不出吐槽了,因为这次轮到他唐突被cue。


“但是即使是这样,双头龙克里斯汀还是进不去城堡!”慑砂得意洋洋地宣布了最终结论。


“为什么?”


“因为送葬人还没来得及给他的城堡开窗!”慑砂说着遥遥一指。果然,送葬人搭好了墙头的射击口,又开始慢悠悠地用沙铲的背面把结合处抹平,手工做得非常精细。


#


“哇啊啊啊!”


忽然一阵女孩子的惊呼从他们身后爆开。霎时间一个蓝白黄三色的沙滩排球横空飞来,不偏不倚,刚好砸在送葬人面前的沙堡上,登时把他精心雕琢的小城堡砸塌了一半。


送葬人一手捉着沙铲,一手捏着一把细沙,眼神迷茫得堪称无辜,似乎还不清楚刚才发生了什么事。崖心和格拉尼风风火火地跑过来把排球捡回去,一边忙不迭地给他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有什么我们可以补偿您的吗?”


慑砂和极境也看傻了。兄弟两人缓缓交换了一个惊恐的眼神,异口同声地惨叫起来:“傀——影——”


“我在,有什么事吗?”忽然一个温润醇厚的声音在他们身后响起来。两人战战兢兢地回头,看到傀影穿着那条一点也不科学的荧光蓝沙滩大短裤,怀里抱着一个大西瓜,用看精神病一样的眼神看着他们。“刚才在路上遇到了博士,他让我把这个西瓜带给你们。”傀影说。


慑砂和极境看了看西瓜又看了看傀影,确定对方没有变成量子状态,而是和他们一样活生生的人类。他俩互相又交换了一个眼神,这一次目光的成分有点复杂。


“不,没什么。”极境说,“真的——什么事也没有。”


(END)

评论(42)
热度(1335)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外镜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人类研究中心,Vira & Witness
设计约稿可私信